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国际 > 正文

美国提前执行“巴西旅行禁令”,世卫组织发出最新预警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沈小栋     2020-05-26 18:03 | |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5月25日18时42分(北京时间5月26日0时42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07298例,死亡病例342070例。

  美国

  累计超166万,提前执行“巴西旅行禁令”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5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1660072例,死亡98034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19442例,新增死亡355例。

  美国白宫25日宣布,为防止疫情输入,从美东时间26日11:59开始,除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等外,过去14天在巴西停留过的人禁止入境。这一修订比此前宣布禁令执行的时间提前了两天。

  纽交所

  宣布5月26日重启交易大厅

  25日,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将于第二天(即26日)重新开放其著名的交易大厅,但将控制人流。

  纽约证交所交易大厅因新冠肺炎疫情停止交易两个月后,仅四分之一的区域将恢复工作,返场交易员必须佩戴口罩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遵守安全社交距离。此外,大厅还将竖立玻璃屏障,实现隔离。

  巴西

  再次延长限制外国公民入境的禁令

  据巴西卫生部25日19时公布的数据,该国单日新增1168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74898例,新增死亡807例,累计死亡23473例,累计治愈153833例。

  目前,圣保罗州、里约热内卢州和塞阿腊州是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州,三州累计死亡人数占巴西全国的54%。

  巴西政府近日宣布将禁止外国公民入境巴西的禁令再次延长30天,直到6月22日。该禁令继续限制来自所有国家的人员通过国际航班,或其他陆路水路运输的方式进入巴西。该措施自3月30日起已经生效。

  智利

  新增4895例,创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

  当地时间25日,智利卫生部公布,该国新增489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智利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目前全国累计确诊73997例,其中29302例已经康复,死亡病例761例。

  当天,智利公共工程部长在其社交媒体账号发文称,自己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也成为智利政府第一个确诊新冠肺炎的内阁官员。

  哥伦比亚

  确诊21981例,监狱疫情持续蔓延

  哥伦比亚卫生部25日宣布新增80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21981例,死亡病例750例。

  哥伦比亚旅游城市卡塔赫纳市政府宣布,当地监狱14日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截至25日已共有115例确诊。目前监狱将确诊病例分为轻症患者、须接受医疗救治和流行病学观察三类,但尚未有更好的措施将确诊者与其他在押人员隔离。自今年3月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哥伦比亚暴发以来,全国已有多所监狱暴发疫情,确诊人数超过1000例。

  意大利

  重新开放健身房、游泳池等体育运动场所

  根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最近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5日18时,意大利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5300例,累计死亡32877例,累计治愈141981例,累计确诊病例230158例,较24日18时新增确诊300例,新增死亡92例,新增治愈1502例。

  根据意大利内阁此前发布的进一步放开管控的法令,当地时间25日,意大利重新开放健身房、游泳池等大众体育运动场所。由于属于病毒传播高风险区域,所以相比餐饮、零售、博物馆等18日开放的场所,健身房和游泳池的重新开放晚了一周时间。

  英国

  6月15日起重新开放非必需零售店

  25日,英国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1625例,累计261184例。新增死亡121例,累计死亡36914例。

  当地时间25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英国政府每日疫情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其重新开放零售业的计划,以便相关行业提前做好准备。约翰逊说,政府计划从6月1日起开放户外市场和汽车展示厅。他还补充说:“从6月15日起,我们(政府)打算允许所有其他非必需零售店重新开放。”

  法国

  解禁第二阶段措施将于28日公布

  25日法国卫生部宣布,法国新冠肺炎较昨日新增358例,累计确诊145279例,现有重症1609例,医院系统新增死亡90例,养老机构死亡数当日未更新。

  据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报道,法国总理菲利普将在28日宣布解禁第二阶段的相关举措。28日上午,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召集国防会议,谈论相关举措,之后由菲利普宣布。5月11日,法国解禁第一阶段开始,在第一阶段,法国被分为红区和绿区,采取不同的解禁措施,红区更加严格,第一阶段解禁将在6月2日结束。

  西班牙

  7月起外国游客无需两周隔离

  据西班牙卫生部25日公布的数据,西班牙经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的确诊病例较前日新增132例,新增死亡病例50例。西卫生部25日对历史数据进行大幅修订,据当日公布的数据,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下修至235400例,累计死亡病例下修至26834例。

  西班牙政府25日也表示,此前出台的所有自外国入境西班牙的人员均需在住所隔离观察14天的规定将于7月1日起停止实施,届时自外国入境人员不再需要接受隔离观察。

  日本

  安倍晋三宣布日本全国解除紧急状态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25日新增21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计确诊16632例、死亡851例。此外,“钻石公主”号邮轮累计确诊712例、死亡13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傍晚在记者会上宣布,解除东京都、北海道、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等5个都道县的紧急状态。至此,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全部被解除紧急状态。

  捷克

  一煤矿发生聚集性感染,已有239人确诊

  根据捷克卫生部公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数据,从当地时间24日17时30分至25日17时30分,境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例,累计确诊8972例;新增治愈病例117例,累计治愈6180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计死亡317例。

  捷克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达科夫煤矿(Darkov)发生的聚集性感染事件已造成包括煤矿员工及其家属在内239人感染,目前,该煤矿已停止采挖,在岗职工人数已缩减至最少以保持其基本运行状态。

  以色列

  非以色列公民7月中旬之前仍禁止入境

  当地时间25日22时,以色列卫生部公布的最新疫情通报显示,在过去的24小时内,以色列新增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6734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计死亡281例;截至目前,43名患者病情危重,其中29人使用呼吸机;已有14307人康复;现存病例2146例。

  25日,以色列本古里安机场总经理对媒体表示,以色列不可能在7月中旬之前向任何非以色列公民开放国门。只要新冠病毒仍在世界各地继续传播,只要没有预防新冠病毒的疫苗,目前这种局面就不会有大的改变。

  世卫组织:

  可能迎来第二波疫情或第二个高峰

  当地时间25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目前还没出现第二波疫情,现在正处于第一波疫情中,根据中南美洲、非洲和南亚等地区的数据,疫情正处于上升期,每个国家的实际感染人数仍相对较低。当提到第二波疫情时,通常指疾病第一波疫情(传播)水平降至很低,但数月后再次出现。

  迈克尔·瑞安同时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在任何时候突然上升,不能假设其持续下降,有可能出现第二个高峰,欧洲、北美及东南亚国家应继续采取公共卫生和社会措施,以及监测措施等全面策略,确保疫情继续处于下降轨道,不会立刻出现第二个高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