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春节假期天气来了!除夕阳光普照,年初二或飘雪;国家卫健委:不得随意禁止外地群众返乡过年 | 新民早报[2022.1.30]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尹尚胜男     2022-01-30 07:18 | |

  今日关注

  2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2例,本土病例37例(浙江18例,北京5例,天津5例,新疆3例,黑龙江2例,河北1例,山西1例,河南1例,兵团1例)

  国家卫健委29日表示,不得随意禁止外地群众返乡过年,官网首页设留言板,群众返乡遇“层层加码”可反映。

  28日16时至29日16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例,均来自被管控人员,丰台区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筛查。

  29日,北京新增2个中风险地区,涉及朝阳区、大兴区。

  29日0至24时,浙江杭州市新增1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杭州富阳区咕甜全球母婴店(咕甜全球进口母婴生活馆)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另有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贵州29日通报,安顺确诊病例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与杭州公布的相关病例为同一基因型。

  29日24时起,深圳所有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全部解除。

  冬奥时间

  目前北京冬奥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北京、张家口、延庆三个赛区的医疗保障工作已全部就位。

  中国代表团各支队伍这几天加紧训练。首次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的中国男子冰球队,昨天在国家体育馆进行了冬奥会赛前第二场训练。

  防疫环节丝滑严密,志愿者服务热情细腻,配套应用科技智造……1000多公里的辗转进入闭环后的点点滴滴,进京一路,新民晚报首批特派记者都感受到北京冬奥会筹办中的“细节控”。

  谈天

  今天申城的小雨雪将逐渐停止,转阴到多云,气温3-7℃。

  明天除夕当天是近期天气最好的一天,早晨局部地区有雾。阳光普照中,开启2022年春节假期。春节期间有两次降水过程,气温偏低。

  2月2-3日和6日后期各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2日夜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春节期间最高气温6-9℃,最低气温大都1-3℃;1月31日和2月5日早晨气温较低,极端最低气温市区1℃,郊区可达-4℃--2℃,有薄冰或冰冻。

  要闻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壬寅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

  教育部日前重申,严禁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喜报”等行为。

  申边

  地铁14号线、18号线一期北段2021年12月30日开通初期运营。一个月的时间,这两条线路在市民间口碑如何,又有哪些乘坐小贴士需要了解?

  春节7天长假的加班工资怎么算,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发布解答。

  这几天返乡人员增多,核酸检测需求量激增。申城医疗机构开足马力,加班加点,24小时运作,让检测人员安心返乡。

  今年上海全市共设9个烟花爆竹零售点,烟花爆竹销售时间为:1月29日至2月16日(农历腊月二十七至正月十六),销售品种限高升、鞭炮。

  “文明实践在上海志愿服务暖新春”2022年春节期间志愿服务活动现已开始,市民可登录“上海志愿者网”,搜索“文明实践在上海”或“志愿服务暖新春”关键词,参加春节期间志愿服务活动。

  哪些植物名字带“虎”字?虎年看虎,上海各大公园已换上“盛装”,年味浓郁。

  过年不回家,年夜饭怎么吃?不少餐饮企业推出新产品、新做法,让这顿远离家乡的年夜饭依旧有滋有味。

  大学生留沪过年也能吃到“家”的味道,丰盛的年夜饭,已是沪上各高校的“标配”。

  上海又一家自闭症就业实践基地揭牌。在方壇公益基地,6位自闭症青年开始了实习工作,有望在日后成为咖啡师、烘焙师等,靠自己的劳动打拼出人生新天地。

  国内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今天0时开启,汽油、柴油每吨分别上调310元和300元,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12元。

  国家医保局回应阿斯利康制药工作人员涉嫌骗取医保基金问题,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批捕。

  市场监管总局等三部门印发通知,要求严厉查处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行为。

  29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突破5万列,通达欧洲23个国家180个城市。

  因疫情防控不力等原因,东部机场集团原党委书记冯军等人被问责。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