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太冻人!今晨最低-4℃!无锡首次发现奥密克戎病例,河南郑州:非生活必需场所一律关闭 | 新民早报[2022.1.12]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尹尚胜男     2022-01-12 07:17 | |

  今日关注

  1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2例,本土病例110例(河南87例,陕西13例,天津10例)

  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日0时31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亿例。美国仍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截至11日12时,天津市共报告阳性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97例。当天18时起,津南区3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天津进京省际班线、省际包车均已全部暂停。

  2021年12月9日0时—2022年1月10日24时,陕西省西安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17例

  河南省汤阴县11日发布通告,除已有的两个高风险地区外,该县其他区域全部升为中风险地区。

  河南多地升级疫情防控措施,郑州市规定非生活必需场所一律关闭,安阳市要求居民足不出户

  11日,深圳市报告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江苏无锡1月10日晚发布通报称,首次检出1例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系境外入境闭环管控人员。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11日表示,奥密克戎毒株传播快、隐蔽强,称它是“大号流感”不恰当。

  昨日上海发布回应称,静安区以及静安寺久光根据国家和本市防控要求,对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筛查,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春节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鼓励留沪过年,牢记“防疫四部曲”。

  谈天

  今晨市区最低气温跌至冰点,郊区仅有-4℃到-2℃,有薄冰或冰冻。好在北风转南风,风寒效应减轻。白天最高气温止步8℃。

  明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2-7℃,加上4-5级阵风6级的偏北风,晴冷依旧。周五后期有一场弱降水,周六雨水暂歇,但早晚气温依旧低迷。周日有一次降水过程。周末最低气温3-5℃,最高7-10℃。本周因弱冷空气一再打压,气温很难抬头,体感偏冷。

  要闻

  习近平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住建部11日介绍,“十四五”期间,40个重点城市计划新增650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预计可帮助1300万人缓解住房困难。

  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印发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将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加快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据外交部消息,经双方商定,中印将于1月12日‍‍在莫尔多会晤点中方一侧,‍‍举行中印第14轮军长级会谈。

  申边

  1月1日起上海正式执行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参保群众用上了新进目录内的一批好药、新药,尤其是抗癌药、罕见病用药。目录执行2周以来,参保群众用药可及性增强。

  上海已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之都,新能源汽车推广量超过62万辆,在全国各城市居首,累计建成充电桩约50万个,车桩比已经达到了1.3:1,也就是每1.3辆新能源汽车就配套有充电设施。

  上海市民政局表示,2022年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方案已确定,预计覆盖对象107.58万人。

  突然没地方交钱了,上海不少水电煤线下缴费点陆续取消,让习惯了线下缴费的老人们陷入焦虑。

  进入腊月,沪上年宵花销售逐渐红火。目前蝴蝶兰已强势占据了年宵花“C位”,多株复色蝴蝶兰预计今年价格降幅超30%,百合、澳梅、大花惠兰等年宵花主力军,价格也同比下降2到4成。

  国内

  北京冬奥组委11日介绍,本月4日启动的赛时闭环管理试运行进展顺利,已有近15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记者和转播商抵达北京。

  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11日发布报告,2021年全球海洋持续升温,成为有记录以来海洋最暖的一年。

  公安部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3.95亿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784万辆。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将于近期对冬奥币、冬奥钞发行剩余部分再次开展预约兑换,预约期为2月11日至2月13日,兑换期为2月18日至2月24日。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